日本藝術家教路 更改一 iPhone 設定即減玩電話意欲

| 蘇家華 | 19-03-2024 18:43 | |
日本藝術家教路 更改一 iPhone 設定即減玩電話意欲

現時不少人的生活習慣,是閒來沒事做時就會拿手機出來玩,碌 IG、FB,又或者看看抖音或 YouTube 來消磨時間,不知不覺時間就會很快過去。不過其實 1 天 24 小時之中,除了必要的睡覺、吃東西外,也有很多事情是更值得花時間去做,不應花太多時間電話的,而近期就有一位日本藝術家教路,只要更改 1 個 iPhone 設定,即可大大減低「碌」手機意欲,不知大家會否想試嗎?

即刻按此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

近來日本藝術家市原えつこ在 X 平台出 post,提到自己想減少手機使用時間,於是嘗試更改 iPhone 其中一個設定,看看能否少玩電話,就是將 iPhone 屏幕改為黑白顯示,且實測之後覺得玩手機這件事已經「變得無聊」,有效降低屏幕時間的。他也提到這次測試是源於朋友分享,提到智能手機會持續刺激大腦,keep 住產生多巴胺,從而出現手機成癮的情況。假如把屏幕改為單色顯示就可減少視覺刺激,令社交平台看來相對乏味。

如果大家真想試試以上市原えつこ的減少玩手機大法,不妨在 iPhone 更改顯示 setting,就是先到設定,再選輔助使用、顯示與文字大小,並於顏色濾鏡內選擇灰階。如為 Android 手機用家,就可直接開啟就寢模式,又或者在設定頁面選擇協助工具,之後再選色彩和動態,開啟色彩校正功能並選擇灰階。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 

Source: 自由時報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